close

 

 

從巴黎民宿Bon Homestay輻射玩巴黎 -   2014-08-31, 19:11 

 


 
說到巴黎你的回憶是什麼?是那些人人都說得出口的巴黎鐵塔、凱旋門、香榭大道,還是世界聞名的博物館羅浮宮?


最令我深刻的是在每天回到住的地方,一盞暖暖的黃燈襯托著小媽的笑容,融化了我在異鄉無助的心情。這,是我在巴黎最美的回憶。小媽的家布置得很溫馨,放在客廳的抱枕上面的圖案是她一針一線繡出來的,餐桌旁嬌小的盆栽,還有每天回家門一開總能聞到的香氛氣味,在這一點一滴的生活小細節中都感受的到小媽的用心。


半年前,心一橫把飛去法國的機票訂下來了,和所有人一樣,上booking.com開始訂房間,所有的在南法、蔚藍海岸、波爾多的房間都毫不遲疑地訂好了,但是巴黎卻遲遲沒辦法決定,想著在這浪漫之都該住在什麼樣的房間,連該是左岸還是右岸都沒還決定的時候,在漫無目的快速瀏覽網頁,甚至在看不到任何一間房間符合自己所期望,絕望的想隨便找一家時,不小心點進背包客棧友的文章,打開了我和小媽的緣分,網頁一開馬上就被小媽在旅行中照片的笑容吸引住。小媽家在巴黎地鐵最重要的四線上,輻射狀的要玩遍整個巴黎是最方便的,旁邊的車站當然就是聖米歇爾站傳說中的拉丁區。沒錯,小媽家是地處於巴黎交通最方便、最繁華也是最安全的左岸,而住宿費在比較該地區,更是超級優待同為台灣的家鄉人,最幸運的是在我們待在巴黎的那一個星期小媽還有空房,我們就在這看似命中注定的緣分下有榮幸當了小媽的第65號房客。


透過小媽看巴黎,就像透過攝影師的相機一樣,總能夠在鏡頭下抓住巴黎一點一滴的美。記得最後一夜和小媽漫步在浪漫的塞納河邊,一艘大遊船緩緩行駛過,小媽像個不吝嗇分享的孩子般,讓我們趕緊看河邊那老建築的牆上,隨著遊船的經過,船上的光將路邊的樹影投射在那河邊的老牆上,那一瞬間,我看見了除了小媽的笑容之外,巴黎最美的風景。


小媽不但是個將美付諸於生活的實踐家,還是個有著堪比阿基師廚藝的美麗廚娘,吃小媽做的飯是一場視覺與味覺享受的完美饗宴,小媽做著前菜法式家常涼拌時,就像在看一場魔術,聽著小媽毫不吝嗇傳授食材、醬料的調法跟比例,又看著她把這些隨手可得的食材變成了一樣你從未嘗過的人間美味,那是再多錢都買不到的。不但能吃到美食,還能學學起來,回家之後將這樣的美食帶回台灣融入生活中,甚至像小媽一樣,讓這美味永遠傳下去。主餐上來時,有一種驚為天人的口感在你的舌頭上蔓延,事前處理過的食材,將調味的比例控制在最佳狀態,烹飪時,搭配絕佳的火侯,將肉汁的鮮甜的味道完全鎖在肉裡,一口咬下去那肉汁炸開四濺在那口腔裡,差點連舌頭都吞下去。


女人總幻想著燭光晚餐,但,究竟為什麼浪漫呢?每每看到電影時,我總是疑惑,而在和小媽共渡晚餐的那一夜終於解開了我這長久以來的困惑,我才感受到這所謂的法式浪漫,尤其是在這浪漫之都,是真的人人都會嚮往的。美食、美酒、加上小媽這個美人真的會讓人不禁微醺。
 

很感謝上天讓我們在巴黎能夠有這緣分遇到小媽。
by
姐妹花

 

原文載於: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128480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